法國新能源計畫出爐 100億歐元打造綠色法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法國新能源計畫出爐 100億歐元打造綠色法國

2014年08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4日大紀元法國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法國環境與能源部長塞格林娜.羅亞爾(Ségolène Royal)7月30日上午向法國內閣提交一份最新法案:《綠色能源轉型增長規劃》。這是在能源轉型提案生效後,第二次針對「新型環保能源」的改革方案,如果得到批准後,將納入法律。

據法國世界報7月29日稱,在經過一年半的時間討論後,這項綠色能源改革計畫受到法國各界關注。經由法國生態過渡委員會、經濟委員會、社會和環境以及國務委員會共同參與擬定該法案的初步報告,共呈上64項有效的減碳改革措施,該項計畫不僅可促進再生能源部門發展混合型動力汽車作為未來的主要交通工具,另外在降低能源消耗的同時,可減少溫室效應。

羅亞爾部長還提出,這項計畫對核能的節約非常有效,可以在2030年內,將75%的核電使用量降低至50%。雖然該項法令目前還沒有馬上實施,但已經得到法國政界的多方支持。下一步的具體規劃將在2014年10月初再次討論,如果實施計畫被許可,法國政府將會投入100億歐元的資金,作為創造綠色法國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