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動物居住權利 丹麥擬推新式動物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尊重動物居住權利 丹麥擬推新式動物園

2014年08月06日
摘錄自2014年8月5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建築日報》近日報導,丹麥建築師近日設計了一個全新的概念動物園,以前是動物在籠子內,現在則是人要在特殊的圓艙內或是地點才能觀賞動物,動物的居住空間則是大幅增加。

丹麥Bjarke Ingels集團向已有50年歷史的吉夫斯庫動物園(Givskud Zoo)提出將其改造成概念動物園的計劃,動物將會按照習性,分居在7個不同的區域中,而屆時想觀賞動物的遊客必須透過像迷宮一般的坡道、橋樑和深藏地底的隧道遊覽,可選擇騎自行車、步行或乘船前往。若遊客遇見動物路過,則可躲藏在特定參觀室、圓艙或空心圓木裡。此外,這個概念動物園內有個非常大的圓形廣場,遊客可爬上俯瞰。

Bjarke Ingels集團表示,和吉夫斯庫動物園共同推行這個計劃,目前一切細節都還在規劃,但希望能在2019年時推出,讓動物有更好的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