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違法施工憂汙染 台東建農社區反建養雞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批違法施工憂汙染 台東建農社區反建養雞場

2014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0日原視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東市建農社區居民拿白布條,前往養雞場興建基地抗議,因為這個養雞場要飼養兩萬隻蛋雞 ,而且距離社區只有短短一百多公尺距離,加上社區裡已經有一座垃圾掩埋場,居民說再來個養雞場來,環境和生活品質會更糟糕,居民更擔心,現在核准這一家,難保不會有其他畜牧業跟進。

居民擔心養雞場廢水汙染地下飲用水,向縣府要求撤銷養雞場興建,但養雞場的土地登記為農牧用地,加上使用面積不到一公頃,不需要經過環評,但縣府回應會要求業者用最先進設備,避免環境污染。

當地居民認為,建農社區有2千多人居住,就有兩個污染源,加上養雞場還沒有拿到建照就已經先施工,已經明顯違法。居民呼籲政府要撤銷養雞場興建,還給當地居民一個品質良好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