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港仔沙漠飆沙 公所擬承租解套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港仔沙漠飆沙 公所擬承租解套

2014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2日聯合報滿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屏東縣滿州鄉港仔沙漠屬國有林地,特殊的變動沙質地形,造就飆車產業,卻破壞自然地理景觀,傳出有遊客受傷,屏東林管處利用水泥護欄封路避免再被搬移,林管處21日除了在護欄上噴上適別油漆,還加掛鐵鍊封路。

陳姓飆沙業者說,港仔沙漠最適合驚險刺激的飆沙,20年前有業者引進吉普車載客飆車,近年來又引進沙灘車,因市場有需求,主管機關偶爾罰罰,在當地已形成4個車隊,數十個家庭賴以維生,「這麼多錢投資進去,現在怎麼可能說收就收」。

他說,吉普車在公有海邊沙地飆沙,更為遊客投保意外險,是安全且有保障的戶外休閒活動。

滿州鄉公所秘書古榮福說,該鄉公所計畫向林務局承租或辦理撥用,再以公共造產方式經營,希望以圓滿的方式為產業「解套」,近日將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