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提食物銀行政見 藍綠交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佳龍提食物銀行政見 藍綠交鋒

2014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8日中國時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27日)在妻子廖婉如及台中市食物銀行總幹事陳玠甫陪同下,推出第3支競選網路CF;針對食物銀行提出社區化、法制化及搭配倉儲設備等5大政見。市府社會局長王秀燕站上火線回擊,強調市府食物銀行已推行3年多,幫助弱勢和急難民眾3餐不斷炊。

林佳龍強調,食物銀行是從下而上發展出來的,未來盼為台中找到希望新定位,要打造「志工銀行」、「食物銀行」以及「青年創業銀行」。

林佳龍指出,日前在立法院推動食物銀行立法,卻遭到部分立委阻撓,未來若當選市長,要將其訂入台中市自制條例,廣設社區食物銀行、設立大型冷凍倉儲;市府出面收購過剩農產品、與便利商店結合建立無飢餓網絡,有能力時還能幫助其他縣市的弱勢族群。

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樹森說,台中食物銀行濟弱,胡志強持續實現中;林佳龍之前提案修正社會救助法欲建立食物銀行體系,可能第1任不熟悉立院生態未獲支持,年初再提「食物銀行法」仍停擺,建議林佳龍續留立法院傳播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