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島國峰會 小島國家籲儘速減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氣候變遷島國峰會 小島國家籲儘速減碳

2014年09月0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3日新華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導稱,氣候發生變化,海平面逐漸上升,一些島國已經開始謀劃,要如何應對土地遭淹沒的危機。南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已在鄰國斐濟購買土地,巴布亞新幾內亞也開始鑑別哪些國民最可能遭受海水威脅。

南太平洋島國這幾天在薩摩亞舉行小島國峰會,討論地球氣溫上升、氣候發生變化帶來的衝擊。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執行秘書菲格雷斯女士2日在峰會上表示,採取實際有效措施應對全球暖化已刻不容緩,太平洋島國正遭受前所未有的海面升高所影響。

她說,這些情況顯示各國在明年底之前簽署全球溫室氣體排放公約的急迫性。

在抨擊各國在這事缺乏作為方面,小島國領袖發言越來越有力。塞舌爾總統米歇爾在此次小島國峰會上表示,大型企業的利益支配相關辯論的時間已經太長。「如今我們應該承認,氣候變遷是對人類的集體犯罪,……也是對島國生存權的侵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