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組織八大工業國國民論壇在莫斯科召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非政府組織八大工業國國民論壇在莫斯科召開

2006年07月05日
摘錄自7月4日中央社莫斯科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八大工業國國民論壇」3日在莫斯科召開,計有逾600名各國非政府組織代表與會。此一論壇是由若干立場傾向克里姆林宮的非政府組織發起,由「總統府人權委員會」主席帕菲洛娃女士擔任論壇召集人。國民論壇首次在2006年3月召開,當時僅討論能源、教育及防疫三大問題,並未提及俄國人權問題。本次會議的討論結果將提供給即將在聖彼得堡召開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作參考。

由於此次出席論壇的非政府組織立場普遍傾向克里姆林宮,若干未獲邀請的非政府組織揚言舉辦「反高峰會」活動抗議。克里姆林宮表示,不樂見「反高峰會」破壞八大工業國高峰會和諧氣氛;帕菲洛娃女士則以「論壇獨立運作,並未邀請政府人士參與,且論壇中也曾提及俄國人權問題」等反駁反對派人士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