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平面上升 澳洲雪梨恐遭洪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平面上升 澳洲雪梨恐遭洪災

2014年09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9月18日台灣醒報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澳洲非營利組織「氣候理事會」(Climate Council)最新研究報告「計算成本: 氣候變遷與沿海洪災」(Counting the Costs: Climate Change and Coastal Flooding),全球暖化問題若再不受重視,將近一步引起海平面升高,使得澳洲沿海地區在本世紀末飽受淹水之苦,損失估計將達2,260億澳幣(約為新台幣6兆1500億元)。

研究報告指出,「損失的金額主要是因為海平面上升1.1公尺後,導致沿海地區的商業、工業、住宅、道路、鐵路等基礎設施受到破壞,而這是2100年時很有可能出現的狀況…半數的澳洲海岸將受到衝擊,其中包括8成維多利亞及62%昆士蘭海岸都是受影響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