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減災辦公室:極端天氣將司空見慣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減災辦公室:極端天氣將司空見慣

2014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2日聯合國新聞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上週末,菲律賓、義大利和法國部分地區遭受了嚴重的降水和洪災,如果世界不加速採取行動遏制全球變暖趨勢,那麼這類極端天氣事件將會變得司空見慣。這是聯合國減災辦公室負責人瓦爾斯特倫(Margareta Wahlström)在9月23日聯合國氣候變化峰會前所做的表示。

聯合國減災辦公室表示,就在峰會舉行之前,菲律賓的馬尼拉上週末遭遇了嚴重的洪水,至少有20萬人被迫遷移。一周以前,菲律賓還遭受了另外一場颱風,導致8人死亡,數千人流離失所。減災辦公室,馬尼拉的情況在未來數天當中還會變得更糟。法國東南部和義大利北部周末也出現了嚴重降水。此外,本月早些時候,中國、巴基斯坦、南蘇丹和烏干達都遭受了嚴重的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