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氣候週」開幕 潘基文強調低碳經濟轉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氣候週」開幕 潘基文強調低碳經濟轉型

2014年09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2日聯合國新聞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潘基文秘書長9月22日在紐約「氣候週」開幕式致辭指出,氣候變化是一項決定我們時代的問題,每個社區、商業機構和政府採取行動,共同實現向低碳經濟轉型的目標是至關重要的。

潘基文說,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到氣候變化正在發生而且將可對整個世界造成影響。颶風桑迪使紐​​約民眾親身經歷了極端天氣以及海平面上升所造成的威脅,而氣候變化的影響還不止這些,它迫使人們採取應對措施,嘗試以一種新的方式進行商業運作,這不僅可以使全世界受益,也為實現低碳經濟的轉型提供了難得的機遇。

潘基文指出,現在就氣候變化所採取的行動可為我們每個人在今後享有更多的機遇、繁榮和尊嚴敞開大門,而這也正是國際社會增強在2015年舉行的巴黎會議上達成一項有意義的全球性氣候協議的政治勢頭的原因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