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店穿比基尼上班 北市蔬食餐廳關冷氣減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店穿比基尼上班 北市蔬食餐廳關冷氣減碳

2014年09月24日
本報2014年9月24日台北訊,許惠婷報導

「總會有辦法可以幫助動物的嘛!」北市蔬食餐廳「動物誌」秉持著友善動物的精神,全店餐飲皆不含動物成分,並陳設許多動物權及性別平權的海報和裝飾。

除此之外,店家將每周二北極熊日,店內不開冷氣,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店主和店員昨日(23日)特地全體換上比基尼,為北極熊日增添吸引力。

消費者認真使用店家設計的「我家沒有冷氣,動手解熱」扇子搧風響應關冷氣救北極熊。

「因為我很怕熱,想說穿少一點,就會比較涼了!」店主謝孟臻解釋北極熊日穿比基尼的起源。今年動物誌迎來開幕後的第一個夏天,為從小處響應節能減碳,發起星期二北極熊日的活動,並加送來店客人她們親自設計的「我家沒有冷氣,動手解熱」北極熊搖扇。

謝孟臻觀察,每到星期二,許多客人經過後發現店內沒開冷氣就會轉身離開;「但是,這就是我們一個小小的堅持啦!」昨天,店中仍可見到支持友善動物理念的客人,一手拿著店家贈送的北極熊扇子認真搧風,一手享用蔬食餐點。來店消費的林小姐笑著說,搧扇子其實滿涼爽的呢!

北極熊日穿比基尼的發想,也獲得員工的支持與響應,一起換上比基尼,一圓穿比基尼工作的夢想。一名員工表示,「穿著比基尼除了為了關冷氣救北極熊,也展現了女性身體自主,最重要的是真的很涼啦!」

作者

許惠婷

相信動物解放、環境平權,還有人的能動性。盡力實踐著零廢棄物蔬食生活,同時用筆和口希望更多人一起邁向更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