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便宜行事 集集老樟樹根被挖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工程便宜行事 集集老樟樹根被挖斷

2014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4日公共電視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知名的旅遊景點「集集綠色隧道」總長5.6公里,兩側的樟樹幾乎都有四、五層樓高,樹齡最老的已經超過70年,年輕一點的,也有20年,最近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沿線要增設路燈,但施工卻挖斷這些老樟樹的樹根,引起集集鎮公所和當地民眾的不滿。

集集鎮長相當氣憤,因為23日公所已經要求日管處暫時停工,沒想到隔天包商仍然繼續施工,路燈的基座看得出來也是剛灌漿,還有這個疑似挖斷樹根,再以混擬土回填的景象,連遊客也覺得很誇張。集集鎮公所表示,施工沿線已經有4、50棵樟樹的樹根被傷害受損,他們認為這些樟樹都是集集鎮的寶,不允許粗暴方式對待,而日管處也坦承設計、施工確實有疏失。

日管處表示,已經要求包商立刻停工,25日將會同鎮公所、護樹團體和施工包商一起到現場會勘,找出最好的施工方式,並設法補救已經被挖斷樹根的老樟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