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美援助計畫將納入氣候因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巴馬:美援助計畫將納入氣候因素

2014年09月25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3日 聯合國新聞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總統歐巴馬23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氣候變遷峰會上致詞時指出,氣候變遷是一個急迫的問題,國際社會需要儘速達成一項有決心、具包容性和靈活性的協議。歐巴馬並宣佈,當天他已發佈行政命令,要求聯邦各部門在國際發展計畫中納入氣候調適因素。

歐巴馬指出,美國將利用高科技能力,參考相關民間企業和慈善機構的資源和專長,建立新的夥伴關係,幫助發展中國家回應氣候變遷造成的災難,例如海平面上升等長期威脅。

歐巴馬表示,他在峰會開始前,與中國副總理張高麗時強調會見時強調美中兩國作為世界兩個最大的經濟體和碳排放國,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有特殊責任,需要率先採取行動。

歐巴馬指出,美國承諾在2020年前,以2005年為基礎,將碳排放量減少17%。明年初美國將提出進一步的減排目標,以展現美國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