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縣查獲焚燒廢棄物 罰款送辦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縣查獲焚燒廢棄物 罰款送辦

2014年10月01日
摘錄自2014年9月29日中央社桃園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環保局與軍警配合,接連查獲兩件利用廢棄營區和偏僻地點堆置廢棄物和焚燒廢床墊的案件,環保局將依空污法告發。

環保局表示,平鎮市陸光路14巷兩側道路營區土地,長期遭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環境髒亂不堪,附近民眾怨聲載道,並怪罪陸軍六軍團21砲指部疏於管理,才會讓不肖人士有機可乘。

陸軍六軍團砲指部為揪出不法之徒,於重要路口裝設監視器,晚上更加派人力加強巡邏,28日深夜巡查人員看見營區內有不明火光,立即前往查看,發現有人放火焚燒廢床墊,不但有熊熊大火,且產生大量濃煙,立即通報環保局及宋屋派出所到場稽查,當場查獲鍾姓嫌犯正在焚燒廢床墊。

鍾男供稱,他從事室內裝潢業,之前聽朋友說平鎮市陸光路旁的軍方廢棄營區,地點偏僻且於巷弄內,鮮有人跡,乃利用深夜將裝潢廢棄物載到營區內偷倒,因為廢床墊內有金屬彈簧,可以回收賣錢,且縮減體積,所以放火將床墊焚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