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浮屍海面 香港8日3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豚浮屍海面 香港8日3起

2014年08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8月25日香港文匯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屯門與大小磨刀之間海面,昨(24)晨發現一條海豚屍體漂流,水警輪到場搜索,未幾發覺該2.6米長海豚漂至大欖涌水警基地附近防波堤,屍體已肚破腸流兼發脹發臭,打撈上岸經專家到場檢驗,證實是成年雌性中華白海豚,死因有待進一步檢驗。今次是8日內發現第三條海豚屍體。

稍後,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鯨豚擱淺行動組人員到場檢驗,證實是雌性成年中華白海豚。鯨豚擱淺行動組發言人指,中華白海豚屍體長約256.5厘米,已成年,由於屍體包括生殖器官嚴重腐爛,初步估計是雌性,經初步剖驗,發現該條海豚的肺部有異樣,已取走整個肺保存,稍後將交由獸醫作進一步解剖,以確定其死因。

今年以來在香港水域已發現36條海豚屍體,昨日亦是8日來發現第三條豚屍。本月17日,西貢東郊野公園蚺蛇灣對開海面發現體長1.38米雄性江豚屍體;至本月23日,石澳泳灘亦發現一條已成年的雌性江豚屍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