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 夏至?夏緻!荔枝變身的白日夢 | 環境資訊中心

10/17 夏至?夏緻!荔枝變身的白日夢

2014年10月08日

夏至?夏緻!荔枝變身的白日夢

荔枝又稱丹荔,是亞熱帶果樹,外殼豔紅,果肉剔透如玉脂,味酸甜,香氣如蜜,是國內外皆大受歡迎的水果。在臺灣,荔枝多以鮮果販售,產季短暫,在五月上旬從南端的高屏地區,隨時序一路往北飄香,至八月時抵中部海拔300到400的山區。品種亦有產地差異:高屏的玉荷包,嘉南、彰投與豐原一帶的黑葉,再更接近中部的糯米與桂味荔枝。

荔枝無法久放,在古代被稱作「離枝」,就是因為它一離開枝頭,則一日色變,二日香變,三日味變。為了滿足消費者在非產季對荔枝味念念不忘,荔枝乾燥與加工技術就成了關鍵。

2010年,麵包師傅吳寶春將荔枝乾揉進麵糰中,成就世界矚目的麵包大賽冠軍─荔枝玫瑰麵包。但你或許不知道,在台中草悟道附近,其實隱藏了一家全以荔枝乾為材料的甜品店:「夏緻荔枝甜品」。仿造荔枝的造型,店內裝潢與包裝不脫紅白,並刻劃出荔枝表殼的紋路;櫃上琳瑯滿目的產品,玫瑰荔枝酥、馬卡龍、牛軋糖,甚至有夏季限定的荔枝冰沙。原來,荔枝有無限變化的可能,而在這家店裡,創意像升空的煙火,灑落在每份遞上的甜點。

從有到無,夏緻荔枝甜品的師傅是如何開創出這些富有巧思的精緻甜點?什麼樣的食材才能和荔枝碰撞出驚艷味蕾的火花?

有好產品後要怎麼賣?「行銷」是一門重要的學問,從包裝、擺設、宣傳,到建立品牌與定位,無不影響產品的成功與否。

就讓我們推開夏緻的玻璃門,跟著店家夫婦徜遊荔枝堆砌的王國吧!

時間:2014/10/17 14:30~16:30
內容:講解夏緻荔枝甜品的技術研發,分享營運與行銷經驗
地點:好事空間/台中市西區精誠八街10巷4號
主講人:夏緻荔枝甜品負責人陳詩德先生,技術顧問陳素娟小姐

活動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夏緻荔枝甜品
活動聯絡人:02-29332233 #239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黃小姐

活動日期: 
2014-10-17(週五) to 2014-10-18(週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