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資金短缺 糧食補助大縮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資金短缺 糧食補助大縮水

2014年10月20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16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16日為世界糧食日,宗旨在於透過全球技術合作與國際糧食援助,全面終結世界飢荒。但敘利亞的內戰不斷、伊斯蘭國組織(IS)崛起、伊波拉疫情惡化,導致難民人數逐漸增加,需要的糧食援助也成直線成長。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面臨的資金缺口不斷擴大,目前正逐步減少對阿富汗、敘利亞難民的糧食配給及補助。

敘利亞難民人數已破300萬人,2014年WFP預算原為43億美元,但現在至少需要85億美元才夠,WFP只好逐步減少食物供給量。阿富汗接受WFP援助的人高達370萬人,約阿富汗10%的人口,但WFP資金缺口已超過3000萬美元,WFP開始供應食物降低,WFP指出,「減少供糧量,我們才能爭取時間募款,否則計畫很快就會完全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