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溪床再設4電塔 苗栗縣議員憂釀災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通霄溪床再設4電塔 苗栗縣議員憂釀災

2014年10月22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1日自由時報苗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台電公司通霄發電廠擴廠,通霄溪河川治理線上將再設4座超高壓電塔,引發縣議員邱紹俊強烈不滿,昨(20日)在總質詢抨擊要求縣府設在治理線外,另通霄溪河川治理線從60公尺縮到43米,恐釀成災害;縣長劉政鴻允諾本週內前往現場會勘解決。

邱紹俊指出,通霄溪之前的河川治理法線為60公尺,10多年前縮小為43米,形成「美人腰」河床,河道縮減,易發生災害,如今通霄發電廠擴廠後,縣府竟同意在河川治理法線上再設四座高壓電塔,若發生潰堤,受害的是鎮民。

水利城鄉處長楊明鐃回應說,台電擴廠申請的4座超高壓電塔,有3座在河川治理線上,1座在私人土地上,因會有高溫問題,無法地下化,台電是依法申請,縣府也依規定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