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簽氣候協議 波昂會談無進展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等簽氣候協議 波昂會談無進展

2014年10月27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各國高階官員25日在德國波昂舉行為期6天的會議,計畫為12月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的UNFCCC第20屆締約國大會奠定基礎。不過,一些談判代表與觀察家指出,波昂會談太偏重於重新闡述各國在如何分攤氣候行動責任上已為人知的立場,讓人深感擔憂。

各國已同意明年將在巴黎簽署協議,因此,COP20必須接下來為這項歷史性協議做鋪排,這項協議在求遏制有改變地球效應的氣候變遷。

小島國聯盟(Alliance of Small Island States)發言人朱穆(Ronald Jumeau)表示:「很明顯,我們的努力在利馬肯定會碰上困難。」氣候變遷引發的海平面上升,將給小島嶼國家聯盟成員國帶來很大的危機。他警告,除非已開發國家規畫財務細節,專家也支持為窮國打造氣候緩解暨調適計畫,否則「不會有妥適的協議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