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價格翻6倍 中國漁民越界日本盜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紅珊瑚價格翻6倍 中國漁民越界日本盜採

2014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28日TVBS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最近不斷宣稱,有中國漁船入侵領海,目的不是捕魚,而是盜採海底珍貴的珊瑚,由於這種紅珊瑚做成的首飾,深受中國民眾喜愛,6年來紅珊瑚的價格暴漲6倍,也讓這些中國漁民甘冒風險,越界盜採珊瑚。

距離東京1000多公里的海上,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小笠原群島,海底珍貴的珊瑚引起中國漁民的覬覦。10月26日,日本保安廳指控發現多達百艘的中國漁船,在附近出沒。

於是珊瑚價格不斷往上飆,紅珊瑚6年前每公斤只要37萬日幣,現在每公斤超過245萬,足足漲了6倍之多,採珊瑚並非不可以,但日本漁船一般是用這種網子,沈到海底撈珊瑚一次有限,但大陸漁船,通常是一網打盡,而且出動的是大型漁船,對於海洋生態的破壞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