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山2染整廠排汙 遭令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龜山2染整廠排汙 遭令停工

2014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0月31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龜山鄉兩家染整廠涉嫌排放污水與廢氣,遭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開罰,並勒令停工。

桃園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指出,近期接獲多起光華坑溪遭污染檢舉,經專案小組密集蒐證分析,鎖定上游兩家可疑地下工廠,稽查人員並在廢水放流口附近埋伏駐守,發現染整廠排出紫色廢水。

環保局指出,不肖廠商所排放的廢水中,在化學需氧量、懸浮固體都不符合放流水標準,依水污染防治法認定違規情節重大,重罰新台幣20萬元,並祭出停工處分。

稽查發現,其中一家染整廠在今年8月初,就曾被查獲未經許可貯存廢水,工廠卻變本加厲,直接偷排廢水,嚴重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

另一家則是缺少工廠登記的違章工廠,也因未經許可擅自貯留製程廢水,依法告發,並勒令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