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氣候理事會:可再生能源投資下降70%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氣候理事會:可再生能源投資下降70%

2014年11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0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氣候理事會指出,再生能源投資下降了70%,呼籲聯邦政府需確定再生能源的地位。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今年稍早,聯邦政府委託該理事會對澳洲再生能源目標(Australia's Renewable Energy Target-RET)進行審核,審核報告建議縮減再生能源規模並停止新建大型再生能源計畫。

氣候理事會的弗蘭納裡(Tim Flannery)教授說,因為澳洲再生能源發展的不確定性,投資者將轉向中國和美國等國家投資。澳州已經損失70%的再生能源新投資。

霍華德政府時代訂定到2020年安裝4.1萬兆瓦再生能源之目標,前工黨陸克文政府制定到2020年再生能源占總能源的20%之目標,但現在艾伯特政府宣佈將把再生能源目標從4.1萬千兆瓦小時減少到大約2.6萬千兆瓦小時,這個很大的不確定性阻礙了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