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朝野兩黨再生能源目標談判失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朝野兩黨再生能源目標談判失敗

2014年11月13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朝野兩黨就「再生能源目標」的談判陷入僵局,工黨向聯盟黨表示,繼續談判已經沒有意義。

「再生能源目標」於2001年由霍華德(John Howard)政府提出,目標是到2020年再生能源電力達到9500千兆瓦時。2009年工黨政府將這一目標提升為到2020年再生能源電力占電力總供應的20%(41000千兆瓦時)。

目前的聯盟黨政府想將這一目標降低近40%,將再生能源電力目標改為約26000千兆瓦時,反對黨環境事務發言人巴特勒(Mark Butler)稱,聯邦政府堅持將目標削減近40%的基本立場,工黨是不會支持的,雙方的立場相差太遠。

再生能源機構清潔能源委員會的索通(Kane Thornton)表示,在沒有工黨或綠黨支持的情況下,聯邦政府若想進行任何改動,需要與帕爾默聯合黨進行談判。然而帕爾默聯合黨領袖帕爾默(Clive Palmer)已誓言將阻止任何削減或廢除澳洲「再生能源目標」的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