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化廠代燒花蓮垃圾 議員批賺黑心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焚化廠代燒花蓮垃圾 議員批賺黑心錢

2014年11月24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3日自由時報宜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利澤焚化廠每天處理逾百噸外縣市垃圾,國民黨縣議員林朝旺等人昨(22日)到環保局舉牌批評縣府罔顧民眾健康,賺「黑心錢」,縣長林聰賢應向鄉民道歉;環保局表示,環保署請焚化廠代處理花蓮垃圾,是國民黨前縣長呂國華簽訂的協議,政黨輪替後只能概括承受。

利澤焚化廠位於五結鄉利澤工業區,每天垃圾收受量約605噸,宜蘭縣政府和花蓮縣簽訂合約,每天代燒逾百噸垃圾,環保署補助1億6千3百萬元;林朝旺批縣府為了賺「黑心錢」,犧牲鄉民健康。

林朝旺說,焚化廠附近的樹木、農地都種不起來,鄉民也反映空氣很差,宜蘭縣不應該為了收取那點補償金,賠上鄉民健康,這種錯誤政策,林聰賢要負全部責任。

環保局長陳登欽說,環保局每年都會不定期抽驗空氣品質,檢測結果都在標準值內,議員有疑慮應向環保署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