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空氣汙染 糟到如吸二手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黎空氣汙染 糟到如吸二手菸

2014年11月26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5日中央社巴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調查顯示,巴黎空氣汙染嚴重,最糟的時候,害處與吸入二手菸不相上下,巴黎市政府預計明年初提交改善方案,措施包括限制柴油和高汙染車輛。

「世界報」(Le Monde)報導,根據今天(25日)公布的一份調查數據,去年12月13日,巴黎的空氣髒到有如8人同時在一間20平方公尺的房間吸菸,汙染來源包括交通、木材供暖和工業活動,當天傍晚6時,空氣中的粒子數量更是比一般值高出30倍,在巴黎呼吸的害處等同吸入二手菸。

CNRS環境化學物理實驗室主任瑞納爾(Jean-Baptiste Renard)說,直徑0.2到1微米的粒子比1到10微米的粒子數量多了200倍,但這只是問題的冰山一角,因為0.2微米以下的粒子還要更多。

報導表示,每天、每個巴黎人呼吸一次,就吸入10萬個微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