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羅布泊野駱駝保護區內首次發現雪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新疆羅布泊野駱駝保護區內首次發現雪豹

2014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7日天山網新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新疆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在保護區內阿爾金山區域佈設的紅外相機首次拍攝到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雪豹,進一步豐富了該保護區內野生動物圖片資料庫,為研究雪豹的數量、分佈及生活環境等提供了重要資料。

新疆羅布泊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自2013年4月起開展了紅外觸發相機野外監測項目,在保護區阿爾金山北麓分佈的9個水源點分別佈設了20多部紅外觸發自動拍攝相機。

2014年11月8日至16日,管理局工作人員進入保護區採集架設在保護區內的阿爾金山、阿奇克谷地區域的紅外相機數據時發現,在阿爾金山北麓幾眼泉水處佈設的紅外相機首次拍到了多張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雪豹的照片。此外,還首次拍到了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猞猁捕食岩羊的珍貴相片。這是管理局開展紅外觸發相機野外監測項目一年來,第一次成功獲取到雪豹和猞猁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