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發現新種鳥 蘇拉威西命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發現新種鳥 蘇拉威西命名

2014年11月28日
摘錄自2014年11月26日中央社雅加達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發現新品種鳥類,這款以發現地蘇拉威西命名的新品種鳥類外觀特點是短翅短尾、尖銳鳥喙和毛色斑駁的喉部。

由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和印尼科學院(Indonesian Institute of Sciences)學者共同進行的這項研究日前發表於刊「公共科學圖書館期刊」(PLOS ONE)上。

研究團隊以發現地蘇拉威西(Sulawesi)命名這種新鳥類為「蘇拉威西鳥(暫譯)」(Sulawesi Streaked Flycatcher)。這種新鳥類在15年前就已發現,但近日科學家才收集到充分的DNA證據,首度證實這種物種的基因獨特性。

研究團隊指出,目前這種新鳥類沒有面臨滅絕風險,不過,若當地農業開墾加劇,情況可能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