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河濱公園現百魚屍 疑偷排廢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斗河濱公園現百魚屍 疑偷排廢水

2014年12月03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2日自由時報北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沿舊濁水溪打造的彰化縣北斗鎮河濱公園,昨天(1日)被鎮代會副主席易世朋與鎮代陳國展發現有上百條死魚,並以俗稱「垃圾魚」的琵琶鼠魚居多,兩人痛斥連「垃圾魚」都活不下去,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不肖業者偷排廢水,縣環保局應儘速調查。

縣環保局表示,將偕同縣動物防疫所人員前往,該局稽查人員將採集河水進行化驗,動防所人員將視現場狀況,決定是否有取樣化驗的可行性與必要性。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指出,「垃圾魚」喜歡以底泥與藻類為食,具有水族箱清道夫的功能,這種外來種的「垃圾魚」隨著飼主棄養,已具備台灣河川新霸主的氣勢,唯一的天敵就是人類,她高度懷疑是不肖業者趁著全民瘋選舉的假日偷排廢水,才會連「垃圾魚」都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