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新科縣市長 反對核廠延役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15位新科縣市長 反對核廠延役

2014年12月05日
摘錄自2014年月日[媒體名稱][地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兩百個公民團體在選前共同推動縣市長候選人對老舊核電廠延役態度問卷調查,結果全國22個縣市長當選人中,有15位、近7成反對老舊核電廠延役。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期待反核議員過半的新北市議會,未來可明確提出「不延役」決議,並表示將繼續監督這些議員有沒有忠實傳達反核民意。他也認為,馬政府如果看到新世代的新民意,就必須認真提出創新的能源政策,打消延役念頭。

宜蘭人文基金會技術顧問賀立維分析,這次擁核的候選人大半中箭落馬,以台北市的連勝文與桃園縣的吳志揚最具代表性,他們對核電問題多採迴避,不敢有任何表態,甚至連團隊中的主要幹部蔡正元還曾指出若核四不運轉,台北捷運票價會漲7倍的話語。險勝的朱立倫要不是曾在議會堅定表達非核家園的立場,很可能也會敗給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