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化 拉美國家承諾重新造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抗暖化 拉美國家承諾重新造林

2014年12月09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個拉丁美洲國家在12月8日秘魯首都利馬舉行聯合國氣候會議期間,承諾將在2020年前復育近2000萬公頃林地。

這項計畫稱為20x20倡議,目的在降低砍伐森林與土地使用改變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私人投資者承諾資助3億6500萬美元。

20x20倡議是在與氣候會議同期舉行的會談上達成,與會者有智利、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厄瓜多、瓜地馬拉、墨西哥與秘魯的農業與環境部長。

秘魯農業部長拉莫斯(Juan Manuel Benites Ramos)說:「在秘魯,我們不斷流失森林,速度快到令人訝異。」他表示,背後原因包括非法採礦、過度放牧與種植古柯。

拉丁美洲必須致力重新造林,並往「碳中和農業(carbon-neutral agriculture)」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