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環境評比 雲林虎尾、墾丁最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環境評比 雲林虎尾、墾丁最髒

2014年12月11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0日中央廣播電台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環保團體10日公布2014年的環境整潔調查結果,指出全台最髒的鄉鎮是雲林縣的虎尾鎮,環境整潔亟需改善;另外,墾丁國家公園的環境也相當髒亂。而在五都當中,以台南市的評比最佳、高雄市則是最差。

環保媽媽基金會耗費8個月的時間,針對全台各縣市鄉鎮的環境髒亂情形進行調查。基金會10日表示,2014年評比亟需要改善的鄉鎮共有5個,包括雲林縣的虎尾鎮、高雄市的仁武鄉、雲林的西螺鎮、屏東的東港鎮與彰化的竹塘鄉;今年評比沒有特優的鄉鎮,但是新北市的樹林、雙溪與台南的南化、左鎮得到高分,環境最為整潔,值得嘉許。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外遊客眾多的墾丁國家公園被發現多個著名景點,像是南灣、白沙灣、鵝鑾鼻等環境都髒亂不堪。

調查也指出,在五都當中,台南市評比最佳,7個區有5個評比為優等;高雄市則是最差,8個區有1個亟需改善、3個區待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