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生水用量將達8.6億方 相當於430個昆明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再生水用量將達8.6億方 相當於430個昆明湖

2014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4年12月18日京華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長期受水資源緊缺的局面所困擾,如今,作為「第二水源」的再生水將進一步發揮作用。獲悉,今年以來北京市利用再生水8.1億立方米,主要用於改善城市河湖水環境,預計全年用量將達8.6億立方米,相當於430個昆明湖。

再生水,也稱中水,它的水質介於污水和自來水之間,是城市污水、廢水經淨化處理後達到國家標準,能在一定範圍內使用的非飲用水,可用於城市景觀和百姓生活的諸多方面。為了解決水資源短缺問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日益顯得重要,城市污水再生利用與開發其他水源相比具有優勢。

2014年中心城區計劃新建35處環衛專用再生水管線供水點,已全部建設完成,其中8處已供水,其餘27處具備供水條​​件。北京市水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到明年底,北京市再生水年利用量將不低於10億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