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大坪國小榕樹及茄苳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人文

萬里-大坪國小榕樹及茄苳

2002年03月17日
作者:編輯室

由萬里鄉循大坪道路往大坪國小前行,山路蜿蜒於青山秀水之間,一路行來,路程雖遙遠,清新舒暢的空氣,讓人有遠離塵囂之感。


編號:北60,61∥樹種:榕,茄苳∥高/公尺皆:9∥直徑皆:1∥年齡皆:100∥地點皆:萬里鄉雙興村大坪國小

老樹位於大坪國小的校園內,樹形優美,枝葉茂密,掩蓋成蔭,根據附近區民描述,當他們還是學生時,老樹已在校區中佇立,據說學校成立時是由一位學生從附近的山林中移植過來的,學校成立於民國十一年,推算起來,老樹已經百餘歲了。

大坪國小是個迷你學校,全校師生僅二十餘人,校長和老師們都十分重視校園綠化,對校園內的老樹更是細心照顧,師生一同認養照顧老樹,培養學生照顧老樹的榮譽感和愛護自然生態的價值觀。

校園內除了這兩棵列管的老樹外,尚有幾棵高大的榕樹,也都是枝葉茂密,一片欣欣向榮,而整潔的校區中,花木扶疏,還有池塘、菜園供作生態觀察的自然教室,讓學童有個快樂的學習空間。這些樹木能在這僻靜的山區受到良好的照顧,陪伴師生們讀書與生活,令人十分羨慕。

資料來源:老樹巡禮-台北縣珍貴樹木  http://www.csn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