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擬訂公約 各國需加強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聯合國擬訂公約 各國需加強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

2015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6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外媒報導,聯合國1月24日同意,開始商討一項條約,要各國在自己海域範圍外也同樣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

報導稱,這項條約呼籲各國對大量被污染、過度捕撈和被全球暖化破壞的地區進行保護。在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中,有少部分企圖嘗試延長條約達成時間表;在成員國專家協商後,大家最終同意開始商討。

大部分國家都希望儘早付諸行動,但少部分國家如美國、俄羅斯、加拿大、冰島和日本遲遲不肯表態。此次協商結果仍須聯合國大會於9月批准,而條約最快在2018年生效。

此項條約若達成,將覆蓋世界64%海域或整個地球43%的表面。很多非政府組織和環境組織對此表示歡迎,稱其為「向急需的海洋保護邁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