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魚屍棄溝腐臭 縣環局擬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近萬魚屍棄溝腐臭 縣環局擬開罰

2015年01月28日
摘錄自2015年1月27日自由時報東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縣東石鄉塭仔舊抽水站附近的排水溝,昨天(26日)午前出現近萬尾金目鱸腐敗魚屍,密密麻麻浮在水閘門前,怵目驚心,還散發惡臭,余姓縣民目睹有養殖業者打撈魚塭內的死魚,並棄置排水溝內後,將照片PO上臉書,批公德心何在?縣環保局指對業者違法行為,可處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李建霖表示,全縣養殖金目鱸的面積約120公頃,集中在義竹新店及東石塭仔,是偏熱帶的高經濟魚種,較不耐低溫,業者多在寒冬前就收成,否則容易死亡,目前尚未接獲金目鱸寒害的災情通報,如是零星死亡,業者可就地掩埋,如大量死亡,可通知魚屍「土公仔」免費清除,化製成肥料。

縣環保局表示,魚塭的死魚也算是廢棄物,如非法棄置,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處6千元以上3萬元以下罰款,行為人還要負責清除,如找不到行為人,會要求管理單位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