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落難布袋港 海巡搶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海豚落難布袋港 海巡搶救

2015年02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巡第4岸巡總隊2月1日下午救到1隻疑似誤闖嘉義縣布袋港的海豚,雖然順利救起,但由於海豚腹腔有可見內臟的傷口,傷勢嚴重,傍晚已送往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救治。

岸巡4總隊1月31日發現有海豚擱淺,後來失去蹤影,布袋安檢所隊員1日早上8點多在布袋第3漁港巡視時,發現該迷航海豚;鑒於海豚誤闖漁港,往往造成受傷,岸巡隊員決定立即搶救。

但海豚游來游去難以捕捉,岸巡隊員與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人員及漁民等合力救援,約在1日下午4點將海豚救起,送往研究中心救治。

成大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主任王建平表示,這隻海豚為雌性「糙齒海豚」,長約180公分,體重約80公斤,屬於成豚,除腹腔傷口,背鰭到腹部也有傷口,傷勢頗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