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10年來首降 中國東部暫停煤場擴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產量10年來首降 中國東部暫停煤場擴建

2015年02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1月31日參考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報導,隨著中國努力應對煤炭產能過剩的局面,中國東部地區新建煤礦的審批已被暫停。同中國的其他大批產業一樣,煤炭行業正在受到產能過剩和價格下跌的困擾,助推了中國經濟增速放緩。

此外,報導稱,暫停東部地區的產能擴建,也有助於解決中國的嚴重空氣污染問題,這一問題已成為近年來民眾不滿的原因之一。北京的應對措施是,努力降低絕大部分電力需求對煤炭的依賴。

綠色和平組織認為,未來5年將出現中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的轉捩點。中國官方預測中國溫室氣體排放量將在2030年前後停止增長。

報導稱,在不久的將來,中國東部的長三角和南部的珠三角地區將宣佈旨在限制煤炭使用量的計畫。針對北京周邊工業區設置的嚴格限額將對重工業造成重創,不過較偏遠和貧困地區正在發展一些替代性工業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