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垃圾9900噸 曼谷將變廢為寶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產垃圾9900噸 曼谷將變廢為寶

2015年02月04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日泰國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曼谷市長素坤攀親王日前在市政府辦事處主持新聞發布會,宣布曼谷市政府與農業大學合作,推出將垃圾「變廢為寶」研究和應用開發項目,以把曼谷市每天近萬噸的垃圾,轉變為能源進行熱力發電,同時改善曼谷市的環境衛生。

市政府將推展垃圾從源頭作好分類的政策與措施,制定目標在2032年以內使曼谷市的垃圾丟棄量減少20%。

為此,曼谷市政府計畫在翁努垃圾場垃圾處理中心建立垃圾變有機肥料的生產廠,年產能力為600噸,以及建設一座MBT型垃圾處理廠,使曼谷市垃圾場利用垃圾生產有機肥料的產量達到每年2400噸,目前則為每年1200噸。而以上的有機肥料生產廠所產生廢料,則可以進一步供應垃圾焚化爐。此外,市政府計畫在廊肯區垃圾處理場建設一座產能為每天300噸的焚化處理爐,可以將塑料、布料、革料、橡膠等類垃圾進行焚化處理,所產生的熱能可以用來發電。這座首座曼谷垃圾發電廠將使用RDF技術,預計今年6月將安裝測試完成,並開始投產。

曼谷市政府還計畫建設一座日產能為2000噸的大型垃圾焚化發電廠,預計2024年建成投入使用,將把曼谷地區的垃圾轉變為電能,提供給曼谷市民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