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首都功能」企業退場 北京要關閉3百家污染企業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非首都功能」企業退場 北京要關閉3百家污染企業

2015年02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2日新華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市發展改革委、北京市經信委等部門將計畫加大「非首都功能」疏解力度,預計今年以鑄造、鍛造、小家具等12個行業為主要領域,關停退出300家污染企業。

目前,北京已經明確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的城市定位。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指出,凡不符合北京市「四個中心」戰略定位的功能均屬於非首都功能。

「包括一般製造業和高端製造業的生產環節,不符合首都資源環境的農業、種植業和養殖業等,服務業中的區域性批發市場和物流基地、低端生活服務業等。」北京市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分析,調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也是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關鍵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