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塑膠垃圾來源國 中國居冠印尼第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海洋塑膠垃圾來源國 中國居冠印尼第二

2015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3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個國際研究小組在2月12日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塑膠垃圾來源國,印度位居第二。這兩個國家產生的塑膠袋和塑膠瓶佔世界海洋垃圾總量的1/3還多。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近年來海洋生物學家和環保人士對海洋塑膠垃圾越來越憂心,但對全世界究竟有多少塑膠垃圾以及其來源並不瞭解。喬治亞大學教授傑姆貝克(Jenna Jambeck)通過對消費數據以及各國海洋人口垃圾處理訊息的分析,計算出了世界上192個國家產生海洋塑膠垃圾的份額。

該研究小組發現,所有海洋塑膠垃圾中,480到1270萬噸為各種塑膠瓶、塑膠袋、塑膠吸管以及塑膠包裝紙。傑姆貝克表示,如果不加管制,2025年海洋中的塑膠垃圾將會倍增,平均每30公分的海岸線上就會有10個塑膠袋。

《華爾街日報》說,中國環境保護部拒絕置評;中國國家海洋局不予評論。北京公眾環境研究中心的馬俊表示,中國城鎮化迅速擴張,政府的垃圾處理能力無法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