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設大象護林隊 查緝濫伐盜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設大象護林隊 查緝濫伐盜獵

2015年02月1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印尼蘇門答臘島非法砍伐和盜獵活動猖獗。位於島上的亞齊省日前組成1支大象巡邏隊,由巡邏員們騎著大象在叢林中巡邏,遏止非法盜獵及濫伐。

近年來,印尼森林近年遭大規模砍伐,當地農民為了騰出地方種植經濟價值極高的棕櫚樹,於是放火焚燒雨林,造成大象被迫離開原始棲地,走入鄉村農地覓食,對農作物造成破壞。

印尼多家媒體報導,亞齊省特魯蒙區(Trumon)成立騎象護林隊,就是要協助當局保護他們的家園。護林隊聘請當地人,騎著蘇門答臘大象沿著河邊進出森林,緝查非法砍伐和盜獵活動,一發現有情況隨時向當局報告。

這支護林巡邏隊每次執行任務要用2天至7天,每個月通常巡邏15天至20天。

除了巡查,騎象護林隊還在當地社區展開培訓,發展生態旅遊,協助村民擺脫依靠非法砍伐和盜獵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