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金山國小樟及雀榕 | 環境資訊中心
《老樹巡禮-台北縣珍貴樹木》

金山-金山國小樟及雀榕

2002年03月10日
編輯室彙編

金山國小樟及雀榕金山鄉最精華之腹地-美田村,是該鄉政治、經濟、商業中心,尤以中山路工商發達,交易熱絡,而位於崙子頂下側方的金山國小,是金山最大的國小,擁有百年歷史的校園中有幾棵老樹是在創校時就種植的,他們正是金山國小師生的最佳良伴和共同記憶。



校內有四棵雀榕及一棵樟樹,已經年過百歲,棵棵都長得英挺壯大,每當天氣晴朗時,老師時常帶著學生在大樹下來場室外教學,一邊觀察樹幹上所依附的植物,一邊記錄昆蟲和鳥類的生態行為,諾大的樹蔭下常見學童們聚精會神地觀察著。下課時分,則是成群結伴的在大樹下嬉戲玩耍,不亦樂乎!



因為雀榕的果實數量很多,總是引來成群的鳥類來此覓食,常常將果實啄的滿地都是,學童們只好勤於作打掃工作,以保持週遭環境的清潔。校園裏有老樹不但能美化環境,帶給師生美好的生活記憶,同時提供豐富的生態資源,讓知識與生活經驗融合在一起,有老樹的學校真是有福氣! 







 

 

 

 

 

 

 

資料來源:老樹巡禮-台北縣珍貴樹木  http://www.csnp.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