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廠屋頂積污染水 恐已入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福島核電廠屋頂積污染水 恐已入海

2015年02月26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受海嘯重創的日本福島(Fukushima)核電廠25日指出,他們之前在1處廠房屋頂發現1個高濃度污染水水池,下雨時,這些污染水可能通過排水管流入海中。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他們去年春天已察覺,當下雨時,其中1個廠房排水管排放的水輻射污染濃度會升高,不過今天才證實污染來源。

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Nuclear Regulation Authority)官員表示,污染水自己流入海中並未違反規定,因自核電廠排入海中的監測輻射含量仍在控制下。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這處電廠屋頂的碎石塊據信是污染來源。共同社報導,東京電力公司計劃3月底移除這些碎石塊,並在屋頂雨水排水管附近和廠房西側的排水管道上,放置吸附銫的沸石沙包等,防止污染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