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研發廢金屬分離新技術 成本低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科學家研發廢金屬分離新技術 成本低廉

2015年02月27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4日美國之音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的資料,美國每年把1480萬噸的廢金屬丟到垃圾填埋場,一個主要原因是有色金屬很難大規模分離,因為舊的汽車、電器或工業設備報廢切塊之後,各種金屬都混在一起。現在,猶他大學的科學家們說他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

猶他大學的研究人員說,他們已經研發出一種機械分離輕金屬的方法,準確率很高,方法是利用高強度的強磁性很容易把鋼鐵分離出來,但是其他金屬如銅、錫和鈦則最終被丟到垃圾填埋場,或運到勞動力成本低廉的國家,把不同的金屬人工分揀出來。

這只是分離不同金屬的技術中的一種,但是便宜的多,因為它只需要用一個大的環形磁鐵和一台頻率調節器。根據估計,投資不到一年,就可以收回成本。但現在分離器僅對寬度一釐米以內的金屬塊有效,因此研究人員正在製造一個更大的磁鐵來處理更大的金屬件。他們希望在今年把它安裝在一個金屬粉碎設備上,這樣他們可以在真實環境中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