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擬用塑膠垃圾打造海上城市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荷蘭擬用塑膠垃圾打造海上城市

2015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5年2月27日中國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鹿特丹WHIM公司建築學家計畫利用「大太平洋垃圾帶」中漂浮的4.4萬噸垃圾,建造一個能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面積約為1萬平方公里的人工島,命名為「再生島」。

建築專家說,他們將先在太平洋上「就地取材」,收集塑膠垃圾,然後裝入中空的漂浮物裡,充當小島的「基座」。小島建成後,上面還將聳立起一座現代化城市,可供50萬人居住。

「再生島」上的能源將依靠太陽能發電設備提供。島上還將開闢農業用地,以幫助未來島民實現食物自給自足。

不過,這一計畫仍處於調研階段。建築學家正在收集研究「大太平洋垃圾帶」的垃圾樣本,努力尋找能大量收集垃圾且不會影響海洋生物的方法。

「大太平洋垃圾帶」位於太平洋環流,垃圾覆蓋的海洋面積相當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兩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