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金城武樹複診 日本樹醫再來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幫金城武樹複診 日本樹醫再來台

2015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日聯合新聞網台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各方關注金城武樹及樹下的石頭、茶壺是否和金城武拍廣告時一樣。長榮集團廣報執行長聶國維3月1日表示,日本樹醫3月中旬將再度到台東「會診」金城武樹,樹下的石頭與拍片時相同,茶具則有變更。

春天的腳步漸近,金城武樹上的新芽愈來愈多,造訪的遊客一波波,大家都在問:「樹的紗布、支架何時可取下?」希望樹木恢復昔日美麗的模樣。聶國維說,2014年曾參與搶救金城武樹的日本樹醫山下得男,一直很關心樹的復原狀況,山下預計3月中到台東,與台灣愛樹人士一起確認復原情形。

聶國維表示,包括金城武休息的石頭,都還是跟當初一樣。往來金城武樹的產業道路有管制,遊客轎車不能任意進出,石頭又重,沒有被偷走。至於假日才帶到樹下擺設的茶壺、茶杯,聶國維表示,都有替換品,不是原本的;但樹下已製作石壺造型藝術品,代表奉茶意象。

他指出,等設計好,樹下會設美觀、耐用的樹穴蓋,並考慮將石頭嵌在樹下一帶,以兼顧整體景觀及方便遊客拍照、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