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大埔林班地高山草地火警 延燒0.3公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阿里山大埔林班地高山草地火警 延燒0.3公頃

2015年03月0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2日自由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大阿里山區的林班地3月1日下午傳出火警,由於起火燃燒的區塊是沒有造林的陡峭山壁,不但車子無法進入,人員徒步攀登也難以靠近,林務局嘉義林管處派員輪班,漏夜監控中,延燒面積約0.3公頃,都是芒草地,起火原因待調查。

嘉義林管處林政課長賴龍輝表示,這起火警是在3月1日下午1點多接獲通報,起火區屬於大埔事業區102林班地,地點位於阿里山鄉山美村與草山村交界處,燃燒區都是芒草山壁,無法打火,只能找路進去,開闢防火線,到3月1日傍晚為止,仍無法靠近,但持續密切監控。

山美派出所員警表示,火勢延燒的狀況在3月1日晚間10時許有趨緩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