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管子枯水期露餡 網友諷:日月潭變化糞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飯店管子枯水期露餡 網友諷:日月潭變化糞池

2015年03月12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11日在臉書表示,知名飯店涵碧樓曾將糞管,廚餘,生活污水直接排到日月潭底,被罰了4次,政府雖說會做污水處理設備,環團挑在枯水期時查看卻發現,很多飯店都會長出幾根管子,深入底泥之中,「這幾根管子是做什麼的呢?」

護樹盟說,涵碧樓被控排汙水,沒多久就被踢爆,整個日月潭邊的建築,不管是一晚要價幾千塊或是幾萬塊錢的飯店,根本沒有做污水處理,竟把大便小便和用過的髒水和毒水往日月潭深處排放,「當時業者還很聰明的,用自來水管來當污水管用來魚目混珠。」

政府雖然說會處理,但護樹盟在枯水期查看時,發現很多飯店都會長出幾根管子深入底泥之中,質疑這些飯店是否已改善。

他們還說,每年日月潭都會舉辦萬人泳渡活動,但若了解過去這些破壞紀錄,對游泳的人心理障礙頗大,「因為誰也不願意去喝人家的屎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