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市府8年種7千棵樹 死掉2千棵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郝市府8年種7千棵樹 死掉2千棵

2015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2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天(12日)是植樹節,北市府過去每年都會舉辦植樹活動,8年來斥資千萬元,共種植7170株樹,並砸4百萬多元維護,但有議員發現,2007年種下的樹木死亡率高達35%,平均死亡率達27%,痛批前市長郝龍斌「砸錢辦活動成癡」,讓植樹節變樹木忌日!

對此,大地處森林遊憩科科長陳彥成表示,樹木存活率與大自然環境變遷息息相關,剛種植前2年存活率高達9成,但近年環境變遷大,如聖嬰現象、反聖嬰現象,容易造成樹木死亡,另有少數民眾會在樹木上刻字,也會影響樹木生長。

陳彥成說,長年來看,樹木本來就會自然演進,存活率65%左右屬正常範圍,但會再加強維護,降低死亡率;今年也取消種植樹木的活動,改成環境教育課程,邀請國中小學生參加,盼從小培養市民保育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