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蘆竹山區 赫見上千隻死雞屍體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桃園蘆竹山區 赫見上千隻死雞屍體

2015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5年3月18日公共電視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禽流感才稍稍降溫,但在桃園蘆竹偏僻山區上,發現上千隻死雞屍體被棄置,現場臭氣沖天,桃園市環保局日前接獲檢舉,查獲黃姓涉案人,至於雞隻的死亡原因,預計4、5天後,報告才會出來。

一袋袋的棄死雞屍體,正在清運,準備送到焚化爐焚化。日前桃園市環保局接獲民眾檢舉,現場查獲蘆竹區一飼養約3萬8400隻肉雞的禽場黃姓員工,騎著摩托車載著二袋死雞準備棄置。涉案人除了當場被保七刑警大隊帶回偵訊,也在18號中午前依法完成雞隻屍體清運工作。

桃園是苗栗以北最多養禽場的縣市,市府單位提醒養禽業者,若場內有雞隻大量死亡,未通報任意棄置,除了依廢清法 、 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罰外,一旦撲殺也不會給予補償。